捷克 布拉格(Prague) 租車trouble

東歐之旅
租車Trouble
2015.07.25


探訪捷克小鎮之旅正式起跑

在布拉格待了三天,雖然不能深入探訪這座既美麗又具有文化的城市,但是也大致將該看的、該玩的景點都參觀過了!所以,我們今天即將轉移陣地,前往捷克的小鎮,去探索大城市所無法領略的小城故事。
全家特地起了個大早,在飯店餐廳用完早餐後,就早早退房,坐上電車前往位於火車站的租車公司取車。

Budget租車 trouble


不一會工夫,我們便抵達布拉格的中央火車站(Praha hlavní nádraží)Budget租車公司位於火車站內部的底部,也就是說要繞過前方的廣場,廣場後方的通道兩旁有國際火車的售票中心以及各家的租車公司,Budget也位居其中,並不難找。

我們大概是八點無十分就抵達Budget的櫃台,在我們前房還有三組客人在準備取車,於是我們就乖估在後方排隊,沒想到這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,捷克人的辦事效率真的是令人不敢恭維。而排在我們後方也將近有十來組客人在等著取車,令人不可思議的是Budget公司只有雇用三名服務人員同時處理租車、取車、還車等作業,難怪會造成每位客人的取車時間都大delay

好不容易輪到我們後,我將原本的預約單和國際駕照和國內駕照都交給辦事人員。辦事人員查了一下後,眉頭深鎖,不斷的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並頻頻翻閱我的預約單。我忍不住問他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? 沒想到還真的有BBBIG trouble

雷克斯:請問一下是出了什麼問題嗎?

辦事人員A: ~確實是有問題,我們無法查詢到你的訂位紀錄。

雷克斯: realllllly? Omg! It’s impossible.

辦事人員A: 在我們公司的預約系統上,你的預約已經被取消了!

雷克斯: 怎麼可能,我沒有取消阿!你要不易再查一次?

辦事人員A:好的!

又過了三分鐘

辦事人員A: 先生,不好意思,你的定位真的被取消了!我們看到你有兩筆訂單,但真的都被取消了ㄟ!

雷克斯: 是不是弄錯了! 我第一筆訂單是預定手排車!後來決定在多加一些錢,改為預定自排車!我不可能取消阿!而且我們都已經事先付費了ㄟ!

辦事人員A: 沒辦法ㄟ!我在我們公司內部系統真的找不到你的訂單!請問你是在我們公司網站預定的嗎?

雷克斯: 不是,是在rentalcar預定的!我現在用手機預定,也都顯示有這筆預定訂單ㄟ!
辦事人員A: 是嗎?我來查看一下!


又過了三分鐘

辦事人員A: 沒錯,確實在rentalcar的系統上有看到這筆訂單,但是因為我們系統沒有顯示,所以沒替你們預留自排車,我們現在只能提供手排車,要不然就是要三天後再來取車。

雷克斯: ?我們多付了自排車的錢,現在卻只能領手排車喔?這也太扯了吧!

辦事人員A: 別擔心我們會幫你的車升級作為補償!

雷克斯:好吧!那就這樣吧!

於是我們簽了合約,並多繳了跨國出境的費用,便隨著辦事人員B去取車!我們取到一台OPEL的旅行款手排車,但是實在是太久沒開手排車了!加上對車型不熟悉,實在是不敢開車上路。

雷克斯: 實在是沒辦法開!難道就真的沒有自排車了嘛!?你們公司內部程序出錯卻要我們顧客來承受,這樣真的有問題!

辦事人員B: 真的很抱歉!我再去幫你們查看一下看是不是有人還自排車了!

等了十分鐘後,辦事人員捎來好消息。

辦事人員B: 有個好消息!剛剛已經有人還車了!但是都還沒做過公司內部的清潔程序,這樣你們可以接受嗎?

雷克斯: ~好吧!趕快把程序辦一辦吧!

辦事人員B: 謝謝你的諒解,如果你們對車不滿意,之後可以免費在捷克的其他Budget據點更換。

於是我們回到櫃台,重新辦了手續,折騰了一上午,才完成租車這件事。原本預定九點取車,實際上領完車已經十一點了!~這不是trouble?甚麼才是trouble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匈牙利 布達佩斯(Budapest) 中央市場+布達城堡+蓋特勒丘陵 鐵打的雙腳旅行

荷蘭 阿姆斯特丹(Amsterdam) 市中心 12小時快閃計畫2

捷克 庫倫洛夫(Český Krumlov) 泛舟趣